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為民服務白皮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4269

 

法務部矯正署臺東戒治所為民服務白皮書

 

前言

本白皮書概略介紹本所組織架構、我們的服務項目、為民服務措施等一覽表,希望藉著本白皮書的導覽能為民眾節省寶貴的時間,使得民眾蒞臨本所時,能以最快的速度達成洽公的目的。本所秉持「顧客導向」的精神,若對本白皮書有任何意見,歡迎您的批評與指教,以作為來日改進的參考。

 

 

我們在為您作什麼

這份「為民服務白皮書」是本所對所有民眾的服務心意,我們將竭盡所能提升我們的服務品質與績效。

 

我們的服務理念

法務部為貫徹政府反毒決心,特別規劃於全國北、中、南、東各成立一所獨立戒治所。本所隸屬於法務部,設有4科3室,分別為輔導科、戒護科、衛生科、總務科、人事室、會計室及統計室。主要結合醫療、社工、心理輔導等各方面資源,從事吸毒者之毒品戒治工作,期使吸毒品者能從身體及心理上根本戒除毒癮,袪除毒品之危害。

為了讓您可以了解您的子弟生活,給予他家庭的支持與溫暖,成為他能成功戒毒的主要力量,我們提供以下各種服務:

 

 

便民服務項目

一、辦理收容人家屬接見服務主要內容:
1、辦理收容人家屬來所接見服務。
2、辦理收容人家屬來所物品、菜餚寄入服務。
3、辦理收容人家屬來所金錢寄入服務。
4、接受民眾現場或電話諮詢服務。
5、接見室志工接受辦理接見服務民眾諮詢及代不識字民眾填寫申請表格,並協助身心障礙人士辦理各項服務。
6、辦理收容人家屬電話預約接見服務。

二、證明文件之申請:
1、辦理民眾申請在所、在監證明書。
2、辦理收容人委託家屬辦理各項案件委託書之指紋認證證明。
3、辦理家屬請領收容人保管之物品。
4、辦理收容人家屬藥品之寄入。
5、辦理收容人家屬特別接見之申請。
6、辦理收容人家屬遠距視訊接見之申請。
7、辦理收容人家屬入所參訪活動及座談事宜。
8、春節、母親節、中秋節等節日前夕,舉辦電話或面對面懇親,可使收容人及家屬得以一解思親之苦。

三、 開放參觀
定期辦理參訪業務,受理民眾、家屬參觀之申請,俾利社會大眾對獄政措施之了解,及家屬了解子弟在所內之生活環境、本所實施之管教措施等。

 

 

便民服務措施

一、提供停車場供接見家屬及洽公民眾免費停車。

二、 無障礙空間設施,設置愛心鈴、輪椅專用步道、身心障礙停車位及殘障廁所。供行動不便人士使用。

三、 民眾休息區:備有舒適座椅供民眾等候休息,書報雜誌供民眾閱覽。設置大型寫字桌,便利民眾填寫書表。

四、 愛心服務措施:提供老花眼鏡、愛心傘、零錢兌換,便利您的使用。

五、 積極綠化各服務場所,提供洽公民眾及來訪貴賓有舒適怡人環境。

六、 流程圖:讓您瞭解各項業務申辦須知及流程,並於行政大樓內標示各樓層單位。

七、 設置單一窗口,提供各項案件申請之諮詢,主動導引民眾各項業務申辦及接見查詢。

八、 召募志工,為擴大民間參與社會服務,除一般志工外,並召募教誨志工;除排定各項服務工作外,並辦理訓練課程,以增加志工之服務能力。

九、 設置官方網站,本所網站在首頁除提供各項教化活動及人事、採購等最新訊息;而為服務視障同胞,已於96年12月取得無障礙網頁標章A+。

十、 設民眾意見箱,本所網站設有首長信箱及電子民意信箱。上述民眾意見管道均由各業務承辦人即時回復,並由秘書室列管追蹤,以確實有效處理民眾意見,俾為所務興革之參考。

十一、 加強要求員工服務禮貌,多說「請」、「好」、「對不起」、「謝謝」及「不客氣」,本所 所長、秘書、單位主管不定時至服務場所視察服務人員服務狀況及實施電話禮貌測試,相關視察情形及測試結果,納入年終績效考核。

十二、 敦親睦鄰,認養鄰里公園,定期派員打掃美化設施,做好村落好鄰居。

 

 

我們的承諾

提供 e 化環境,為配合資訊時代的需求,本所未來將隨時更新網站內最新訊息,提供完整資訊,並配合法務部表單建置,提供便民服務線上申辦糸統,以最快速有效方式滿足民眾需求。

 

 

為民服務時間

一、一般行政業務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8:00〜12:00,下午13:30〜17:30。

二、 辦理接見時間
1、星期一至星期五登記時間為上午08:30〜11:00,下午13:30〜16:00。
2、每月第一週之週日辦理接見時間同上。
3、連續假日、節慶,另行提前公告。

 

 

歡迎指教

如果您對本所的服務有任何寶貴意見,歡迎您告訴我們,我們將虛心接受並儘速處理。如果您發現我們有什麼缺失及革新建言,亦請提供我們參考改進

我們的地址:臺東市廣東路317號

接見室:089-310185#36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