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照顧國家的後盾 2016年來軍公教調薪3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04
  • 資料點閱次數:120

《照顧國家的後盾 2016年來軍公教調薪3次》

 

每位軍公教同仁,都是國家進步的重要力量!蔡政府上任以來,對於軍公教照顧不遺餘力,已3次調整軍公教人員待遇,累計調幅11.4%,約有73萬餘人受惠。

 

蔡英文總統任內,軍公教合計調薪3次,分別為2018年3%、2022年4%及2024年4%,其中全體軍公教人員薪資調整4%,更是25年來最高調幅。

 

為強化延攬及留任教研人員的誘因,提升高等教育國際競爭力,公立大專校院助理教授以上教師學術研究加給及中央研究院相當等級人員專業加給,均調整15%。

 

考量我國經濟成長率相對穩健,另自2022年調薪以來,至2023年底累計消費者物價指數成長幅度預計將達5%以上,民間企業平均薪資及基本工資亦持續成長。

 

政府期盼藉由軍公教調薪,進一步帶動民間企業跟進,讓更多國人受惠,共享經濟成長果實。

全民共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