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育蝴蝶 台東戒治所收容人關懷生態蛻變重生

復育蝴蝶,讓阿志從關懷生態蛻變重生。(記者陳賢義翻攝)

復育蝴蝶,讓阿志從關懷生態蛻變重生。(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1/04/20 14:4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戒治所復育蝴蝶,關懷生態蛻變重生,為能觀察紀錄蝴蝶羽化美麗過程,由收容人阿志(化名)協助,以生態建構方式種植多樣蜜源植物,並結合家庭支持、教化輔導等人文關懷等主題拍攝微電影,讓影像紀實更趨生活化及教化意涵。

阿志是園藝組負責植栽收容人,自戒治所推動自然復育蝴蝶計畫開始,開始了與蝴蝶為伍的生活。阿志說,在協助植栽的過程中,為了充分了解蝴蝶棲息習性,主動閱讀書籍,並利用返家探視期間與家人一同去觀察蝴蝶及尋找蝴蝶喜愛的花草植物。

阿志說,未接觸蝴蝶復育前,覺得蝴蝶只是一種昆蟲不以為意,開始復育後發現蝴蝶與生態息息相關,並藉由培植及植栽過程中洗練自己的耐心和專注力,也因為與家人有了共同嗜好而強化關係連結,他非常希望能透過教化人員提供的專業知識,以及谷個案管理師觀察蝴蝶羽化的紀實精神,能讓羣蝶雙翅盡情飛舞,呈現自然復育生態美景。

台東戒治所長劉振榮表示,維護自然環境是本所所有同仁的責任使命,希望這次蝴蝶復育微電影的拍攝,能為自然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